July 25, 2011

[散文]欸,我們是兩種人吧

很難說這些東西寫出來某人會作何感想,站在同學的角度,怪人終於得趨近特定描述。看了也不要太過慌張,純粹是我個人感受發揮。

想到又浪費了一個早上處理網誌的事情,心裡也甘願有這樣的罪惡。不耗在網路上要在哪裡呢?相較於密碼寫心情,我表演慾過於旺盛。當然,我們不免經歷過一些相同的蠢事,不過是亂印一些資料,擺了就忘了;或者圖書館借了,就供在書桌上。

一向認為讀文類科不需要去文類科系的你(別人問起我會把全文寫出),會寂寞,三個字就是我最好的回答。我們不免搞笑了一下揶揄了一下某幾種人。當然,我想知道是不是每個像你這樣的人有類似的情緒?顯然有的時候在對談中聽出一些端倪,但更多時候我認為認真研究的好奇心可以彌補這樣的縫隙。但是(就我的狀態),看到一大疊印好裝訂好的康德沙特胡賽爾,很容易就涼掉一半。經歷過這樣的痛苦掙扎,除了談爛的那些失落感之外,還多了可怕的空虛。

就說一個不甘寂寞的人容易用不太高明的字眼騷擾別人,顯然讀過再多次孤獨六講也無濟於事。過於坦白的文字如這些鬼話背後需要更多斟酌(似寶釵)。不能不說我們在某些想法上都討厭熱鬧、討厭群聚(我的可能是假性的,你說呢?),能夠把自己封閉的像高僧一樣著實不容易。

機能美?我必須提起另一個同學的背包,在正中間突出一個手把,模樣甚醜。當我向他指出他的外觀不佳的同時,回了我句:不懂得欣賞機能美。

有用即是美,很直觀,很能呼應你曾說過對「某類美文」的看法,文字能力求精準表達又何必連綴詞藻。沒錯,我記得清楚的很,這類事情跟楊某會發生更多(但我們是死對頭),你的觀點(有的時候)會在我腦裡注入難以動搖的理性(想反駁但是常常直接趴在地上)。直到現在我也沒有個好答案,通常,在腦海裡面模擬你們兩個的聲音變成是一種讀書的樂趣,反覆辯證的極佳手段。

扯遠了。

我感受到的是言語表達的不易達性(撲滅西化中文!),當然在我們這些庸俗之輩還在汲汲於修辭意象人物架構,你走遠去尋找更多難以理解的價值(對我而言),怎麼寫都怪,因為某些人的語言永遠像是感情絕緣體。

我過了那種看到別人學什麼就想學什麼的年齡了,說這話時我還加了兩個大大的驚歎號,不知道為何激動,聽起來是即是。我還是乖乖回去看我那些根本看不懂的書吧。

關鍵字:會寂寞、機能美、讀書煩

(反正插科打渾一向是本能,真悲哀)

2 comments: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