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11

[散文]充滿就出發

紀念三日班遊。

天氣熱,海水正藍,龍舌蘭花。

一種奇特的植物,把小島佈置成奇幻的場景。騎車戴墨鏡,是一種冷漠,風進不來,瞳孔放大,冷眼看著。龍舌蘭花美得很有氣勢,跟詩經平常看到那種溫馴很不同,後來才知到它不是原生種,被遺落在太陽溢滿的島上,是那種被放逐、還是遠離的情緒吸引高中生吧。海風與碳烤的粗獷或許。

海水太鹹,一排人站在沙灘上等著浪在眼前崩潰,小孩子是這樣玩水的嗎。你們堆起沙堡,太陽熱得,每一寸肌膚汗水都成雋永,因為照片很美。閃爍的青春呢。

我們持的相機畫素太高,因而揮霍。畫質只要求在日後能記起那些模糊的表情。開心?徬徨?迷路?深怕走丟。

我在幹嘛?偷拍吧。因為你們是多麼自然成畫成詩,拜託不要比YE,鏡頭會失準。不論你們怎麼笑,抿嘴露齒撅唇白眼。我只遺憾必須拿鏡頭對著你們徒增不自在,所以說,偷拍狂的自白不過如此。

都什麼時候了,晚了累了醉了,可能還是第一次微暈,搖晃矜持羞澀,看了害怕你們忘了自己的模樣,而我記得。臉是紅的,酒瓶是空的,那感覺是什麼,明明濃度這麼低。

鹹酥雞的錢三十塊我都還沒付,開始打呼了,很大聲,還有磨牙。近看才發現跟睡午覺沒什麼不同。有一幕是背光,金線鑲成的輪廓。

我還能讚頌什麼?摩托車儀表沈重地扳起,快追到了。感傷被遺落,慶幸被遺忘。還有比想像中撞車更可怕的在我看不清的腦中。

開了好多玩笑,說了很多話。好好玩,別人問起的話。該醉的該晒傷的該熱血的高中生,噢對,恩,很傲嬌。

有什麼觀光之類的,咾咕石?媽祖廟?在吉貝我去了第一個,跟另一個陰錯陽差一起被遺棄的同學,照了碑,謝過老翁老媼,和他們那座已經廢置的房子。騎到海邊,退潮露出黑岩綴白貝,行離岸,至一老嫗掘物處。台語不精,石遠隔海,未能知其所事。回頭尋班上同學,沙岸盡頭,赫見活人入沙,僅頭露出,眾人喜,遂賦予外加身體特徵,模樣甚滑稽。

有同學在岸邊埋海尼根,晚上還只用車頭燈尋回,鼓掌歡呼聲在無人無月的漆黑中,好像要創下什麼豐功偉業,留重逢時談起。

還有名產增加重量訓練,我只買黑糖糕,吻合行李僅剩的空缺,我不要多餘的白色塑膠袋箍在手上。記憶不重,是我太累。

船劇烈翻滾,從來不吐,因為在電腦前面就吐不出字了。急急上傳照片,草草寫下心得,結束了,現在正式宣布。

好好享受那種空虛悵然吧。

解答標題:指照相機跟摩托車油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