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1, 2011

[散文]歸宿

我們先捲起馬斯洛的地圖,自行想像。

我常在想,也就這一陣子特別努力想,我們的重心依靠在哪?需要什麼?一切都那麼自然,還有一點寫實色彩,周遭彷彿膩著一股戲劇張力,我們的語調清晰,沈默深刻,好像一個巨大的謎,在解開之前,無人能睡。

就這樣到了秋天,出生的季節,害的我一度牽強起嗤之以鼻的星座血型。聞到味道,那股時光暫停的微微鏽味,秋風,惆悵卻好像只是說:到了。

當我知道追尋跟歸宿的題材,離截止日期不遠了。或許往後的確能復燃,我們沒有必要太多感傷,然後,看著更多的文字繁衍,就在我們可能不認得字的那天,還有人讀。

找到歸宿,一個偶像或信仰,能讓無懼面對質疑責難,能斬亂別人不定的根,更仁慈一點的,替人接嫁。門重重在眼前闔上,一個一個封閉,各自繁榮。但漂流的看不到彼此,也許,偶而受到感召,能沾染一點堅定或冥頑不靈。

當笑不出來以後,充其量再來消費小丑戲子。與其撲滅熠熠燈火,不如,謹慎凝視黑暗。

終於,我們降落在寫不出來跟幽默瞎掰之間,沒辦法那麼準時交出週記,但我大概能確定的是,那是我做過最認真的作業。因為再也沒有傾聽者了,從自言自語到從此噤聲,是段漫長艱辛的路,靜得只剩達達鍵盤聲。

壯膽什麼的,不需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