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8, 2012

[雜記]早晨

或許只是為了觀眾的存在。

文藝社的學長說過一句話,分享詩、交換詩的目的說不定根本不是要切磋進步或什麼的,我們只是要有人看而已。對一個有表演慾的人來說,講得真是透徹。不知道我是不是誤會這句話了總覺得很貼切,對於一個不甘寂寞的人來說,更重要的是什麼?是一個人不知而不慍的覺悟吧?

不慍,可不可以自喜?好像也可,不過當意識重重反射照亮自我的同時,好像在抽獎一樣選撿到一個恰到好處的詩句,是不是創作?能不能稱作不可理喻?游走在有無意義的邊緣,似是而非,如來如去越來越玄,有的時候還挺惹人厭的是不?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琅琅上口的一句俗語,好久不見的考試作文。但是我看故事的劇情剛好相反,痛苦是引起共鳴、張力的根源,美只是等待過時。難怪孤傷永遠是創作的動力,一切詩句背後的主題。但我還是別把東西講得太明白免得露出破綻。

最近訂閱了有名的報社網站,用google閱讀器來瀏覽,時時刻刻在更新,永無止盡的新聞就是這樣的,看到讓人抓狂,有沒有可能新聞可以很簡單。如果只是練練英文應該也可以吧?

流水賬打了習慣,說不定就練的一手好筆。有的時候看到作家自稱能夠一天幾千字幾千字的寫覺得有點詭異。就算是基本功好了,像廚師切菜一樣,切很快是很好沒錯啦,那一定是菜好吃的關鍵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