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4, 2011

[雜記]留下一點時間

小時候寫日記,就是將紙上一行一行填滿。或端正或潦草,搔首苦思或振筆疾書。不會有範圍的,但是有效期現卻是今天。結果是:常常在寫昨天的日記。


放棄日記改為雜記,時間點更自由,卻更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正如同現在信手在鍵盤上亂打,不想停下來思考文章就此停住,到不是因為有靈感非寫不可,而是深怕突然恢復理智,羞愧的刪掉文字的囈語。

沒來由的嚴肅,思考所謂重要問題,我向來都極力避免,卻不時掉入陷阱。也發覺說不定,我寫出來的東西有一半是精神狀況不佳的傑作。我向來都清醒,卻不免擔心,好像,不那麼想做事情,卻又不得不自言自語的那種難過。

可能是在臉書上曝光的方式讓我不自在,害怕被這樣的新興模式淘汰,還是認命這絕對不是逃避人群的理由,本來就忸捏做作的人不可能有那麼厚的臉皮,把自己心裡面真正在想什麼,轉譯成俏皮的文字加表情符號傳送出去。又嫌寒暄按讚太膚淺,真是虛假的人。

在回家的路上碰到學長,本來要回家再吃的中飯提前,跟另一個看起來也是孤單一人的人陪伴,像是在練習怎麼樣跟別人吃飯一樣,保持穩定的速度把麵吃完。這一兩個禮拜跟同學外食的經驗告訴我,所謂的交際應酬還真不是人幹的,還沒有酒精麻醉就這麼錯綜複雜。不是說人家不好,是真的,我還沒學會自在。

我們都知道這是無憂無慮的年齡。下雨了,有傘,鞋子溼了,很快就到家。唯一能害怕的大概只有在公車上睡著,而錯過家門前的站牌,還有看電腦螢幕太久導致眼睛酸痛。我們不是在放假嗎?飽暖思淫慾,怎麼時常覺得,這種坐不下來看書的日子很難過,看本小說都換了各種姿勢各種位置了,頭還是被地球扯著。英文聽著閉目養神不小心就睡著了,醒來後發現,在睡前還有時間。

於是這篇網誌就這樣誕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