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2, 2011

[散文]餞別

因為懷念。

試想,才剛活到這種年紀已經開始懷念,矛盾。又才覺得,離開的時候才有懷念的理由,因為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的路上會遇到什麼車誤點、什麼挫折。又或者,我只是感傷的很理性(才怪),莫名其妙上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學校考到一個莫名其妙的系(我只是緊張或絕望),因此特別,想像你們遠行。

那這樣說我跟一群人特別熟摟?事情根本不是這樣的。我們只是習慣了,一群相同的人在四周,他們會有相同的話提、競爭相同的目標,會覺得是家人,因為我們必須在一起。那是很可怕的事情。

有敵人,就有最大的敵人。當然你說一群聰明(?)的人在一起,霸凌會少嗎?不會,而且越是相近,越殘忍。特別是越有堅定意志、強烈道德的人(我不會否認我正是對道德嗤之以鼻的衛道人士)。我只能說,被抓到的霸凌者只不過失敗了。

那些心中有愛的人,強調謙卑寬恕的人,越是想用行動言語報復囂張跋扈。我看到的是,乖到不能再乖的小孩,一定有問題(就像佛地魔一樣)。

不是該餞別嗎?怎麼說著說著推導出一個類似清官之惡的結論。拜託讓我還想、還有機會攻擊一些事情,還能看不慣,還可以這麼嬰兒地不負責任誠實(有嗎?)。

我多追蹤了兩個部落格,都是走創作路線的,對此大概欣慰,那叫做分享。

於是,我心目中的餞別來了,半彎著腰不敢直視,我們還不理解什麼是目送,還瀟灑,然後一通兩通的連絡,就這麼藕斷絲連,一點一滴沒入,入土。

且容我在再次咀嚼荒謬,一些破敗的劃破嘴皮的七彩琉璃,而不願見血。

往後若能相遇,自歡談敘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