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11

[散文]不說

沒時間搞神祕了。

有沒有什麼東西是說不出來的,很顯然,我正是在質疑那個你我都熟悉的話題。不能說、不願說,都不是。

只是不說。

當我們費盡唇舌要維持表面上公正的立場,多麼小心翼翼的避開一些自己認為的「偏見」,許多漏洞由此而生,如炙熱的岩漿緩爬過大地,卻還是會留下細微的空洞,滿佈,且如麻。

我看到一些老師很喜歡使用一些我認為使用不當的專有名詞,特別在XX主義的時候。最起碼,有些論調令人感到寬慰,或者純粹無聊。

再者當說明一切都只是看法跟觀點的不同,掉入相對主義(在我的心目中好像又叫作犬儒主義,不是說好不用專有名詞了嗎?),通常正是掉入相對主義說明上的困難。當我說:「沒有什麼是絕對的」,這句話是不是絕對的?

整篇文章根本是把以前看過的論點拿起來再說一遍了無心意。

從相對主義再掉到虛無主義(我根本不清楚再說啥,就字面上的意思「會意」即可),再來我就不會了。

但是我還想講一句老師說的話:「懂的人不會裝神弄鬼。」那老師,我要怎麼知道你懂了?

1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