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7, 2011

[雜記]matriculate

不認識的話請不要吝惜翻開字典。

在補上另外一個字matrix,兩個字都查完就大知道我想要講什麼了。

難道是「駭客任務」心得嗎?很可惜沒看過。今天早上正一口咬著三明治的同時,想到駭客任務的劇情,腦中立刻浮現另外一個疑似血緣相近的字matriculate。

因為兩者的意義跟血緣,使他們併在一起看實在太有趣了。透過可愛的牛津字典證實,果然跟我猜的沒什麼兩樣。

被學校涵蓋、洗腦、思想改造(怎麼寫起來這麼負面),漸漸許多思維跟行為已經趨向一致。那不然我們換一個比較好聽的解釋。

其實是被包含、容納了,剛翻字典的時候又看到matri開頭的字,覺得與母性的形象有很大的關係。突然覺得我怎麼在做這種有點沒營養的事情搞得跟丹.布朗一樣。

就當作每日一字吧!(準備要出教學節目了嗎?這種梗不是說每天吃三明治就想得到的)突然想到昨天上課的時候講到英國人迷信吃木乃伊的傳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問我們猜看看吃起來應該要像什麼。

應該是蜜汁火腿吧,誰叫他們要用蜂蜜來防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