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5, 2012

‎[雜文]回校

舊日
從未關緊的教室滲出
蔓延在觸手可及的距離

緊鄰的桌椅
在各自離席時錯身
刻意叫我不要去數

可是反覆重錄的樹葉還很綠
被每支關掉的麥克風吸收
模糊的 被善待的雜音

安靜,已經不是中午了還精確記得
陽光的邊角該對齊
哪隻趴著的手指旁邊

一半變成金黃的重點
另外的,指著外面
不對稱的噴水池

盡頭的窗微微張嘴
沒有人大吼的放學
像忘了帶回家的課本

卻剛好記得
站再久,腳印是不會
留在水泥地上的

2 comments:

  1. 閱畢。沒想到閣下懷念起來了(?)

    ReplyDelete
  2. 自從畢業以後每次回去都很文青的感傷,特別是假日冷清沒人,會讓我想到以前也是獨自走校園。

    ReplyDelete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