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8, 2012

[專題]無聊或冷漠

典出自以前看過的電影The Trotsky。

昨夜被人傳了一篇文章要來討罵,天知道我的個性就是傲嬌,要我罵我偏不要,所以回了一大堆「有錢人用各種手段傳播自己的思想有錯嗎?」、「政府花錢直接買新聞明明更可怕。」、「台灣的報紙的意識形態眾所皆知。」、「所以要把他以叛國罪追捕入獄算是民主國家嗎?」來對應。而且說實在的,大家(我周遭的同學們)幾時關注過媒體自由了,有是有,在高中的時候一邊看新聞一邊罵新聞的人,每天都在上演台灣新聞多沒水準多沒水準的抱怨,我很熟悉那種感覺,有的時候真的很無可奈何。

談到無可奈何,去年準備學測面試的時候談了一大堆社會新聞、公理正義、環保生態,每個人在台面上說得頭頭是道、井井有條,結果私底下聊過更深入的話題,正反相攻,又開始吱吱唔唔,完全不敢選邊站,才小小年紀碰到無能為力的事情,就開始攤手不管,躲回自認為是相對主義的庇護。還好,這些人應該將來會成為醫生還不太會誤國,天曉得一大堆醫生極有可能跑去選立委或當政務官。

有人或許會覺得,吵這些根本不會有答案的東西有什麼意思?是阿,但是我們應該曉得有答案的東西只會越變越少,應該是說,長大了應該要早點知道這是常態。所以為什麼不吵呢?當你看到大人在吵政治的時候不會覺得那種言論很不負責任?很像是遊戲王在比誰誰誰的卡片強,哪個屬性的怪獸在哪個地區的攻擊力會加倍,如果有兩隻同屬性的怪獸在一起可能會吸掉對方的戰鬥力。到底誰比較無聊?

然後還有不去投票但談起政治卻口沫橫飛的奇怪現象,這些人到底是冷漠,還是無聊?說台灣的民主不成熟,老百姓是白癡,沒腦袋,國家沒希望,然後眼睜睜看著自己一步步墮入死老百姓的輪迴,這是上輩子沒做好事吧?

為了反對而反對,這種指控有什麼不對,難道我還要為了反對而反對而反對嗎?沒錯我就是這種死爛性格,可是我並不驕傲或覺得很光榮。難道說一個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人,罪該萬死,直接丟進投票箱裡面當廢票,然後大家齊心協力共同掃除這些等價的垃圾,聯手創造一個光明的未來,因為明天會更好?

還好這是個自由的地方,我指的自由是可以發這種奇奇怪怪的憤青文(?)而不會被抓去關,如果要討論自由意志,喔不,我已經想了一個學期有點累了。去看我的哲蓋報告吧!

2 comments:

  1. 您寫"不去投票"只是當作行為舉例或是單純只指投票而已?我想對政治冷不冷感,無聊不無聊,和投不投票並無關係。

    台灣的民主不成熟是因為,文化影響政治,且台灣的民主施行不滿百年,還很年輕,現況可以理解;認為老百姓是白痴沒腦袋,因言者沒有看見沉默的不是白痴的一群人;國家有希望,因為尚改進的地方我們看得到,看不見的潛在的瘡膿才可怕。

    您的文章慢慢有憤青的味道在,有些訝異;憤青沒什麼不好,也許您只是發洩情緒,但理性思辯才是既不無聊又不冷漠的行為。

    留言敏感,容我匿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會稱呼我為您的沒幾個人了,很歡迎你回來。
      不去投票有很多理由,我特別針對憤世嫉俗而拒絕表態的人,憤世嫉俗沒有惹到我,而是談政治的清高姿態讓我覺得不應該,因為矛盾。說實在的,矛盾也沒什麼惹到我。(所以我真的只是向虛空痛罵)

      的確是在發洩情緒,文章開始提到被人家轉貼新聞,等於是直接殺到我眼前來了。變成憤青有真是令人失望不是嗎?反正本來就是死文青,罪加一等呢(笑)。

      Delete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