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12

[散文]落選感言

        也只有在這個靜謐的角落,我們才有資格大放厥詞。
        其實就是沒有得獎而已拉,也有很多方式去釋懷,因為期待落空而失望,或是生氣,即使再怎麼掩飾都是一樣。這也把我拉回到一個比較公平的地位,在這裡話說不清楚、不夠討喜,都是一種錯誤。
        也許從來也只有排比可用,也許詞彙鼓舞情緒是適當地抒發,也許所謂的痲痹或宗教鴉片是正確的,也許我情願當一枚飄在桶子裡的大腦。天氣的確不錯,我們談談,說說笑笑,我因為無法給你們感動而自卑,而從來,在我的行文裡面,只有我們。
        好吧,我會加油。可是加油又是為了什麼?這真是千古的大疑問。所做為何,所求為何。一旦嚴肅起來,所有的事情都是凝滯不安的,像壞掉的牛奶,壞掉的幻想,只因為沒有實現,只因為冰箱沒有插電。
        而這樣以為冰箱是不用插電的,是不?不需費盡心思讓自己快樂的不是嗎?歇斯底里只比神志清醒好上一點,就在我咄咄逼問,準備要人難堪的時候,自己卻出糗了。
        坐在書桌前面,面對電腦、網路,這個世界是可以輕易的劃約成上線與下線、讚與不讚、虛無與真實、勇敢及懦弱,我們一再粉飾謊言,一再自揭瘡疤,得到的究竟是一層一層的壁癌。
        每天,都需要新的感動痲痹自己,都有新的孤獨必須消除,即使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