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12

[散文]簡單生活

因為要唸書,而且還是火燒屁股的那種唸法。我覺得高中畢業以後,持久注意力下降,不能算是一件好事。但是對自己吸收知識的速度跟頻率比較有一點頭緒,唸起來輕鬆不少,算是一種進步吧?

早上起床不開臉書,先煮早餐,早餐吃畢,去學校拉琴,拉完琴讀書,可以持續到中午,一個人窩在管弦樂社社辦理面。地下室很安靜,沒有人,音階聽起來越來越準(心理因素?),但是換把位的速度跟精準度,還是像像蝸牛一樣進步。

一個人總是胡思亂想的,會想一些消費與製造,觀眾與演員的事。自己製造音樂要比欣賞難多了,對眼高手低的人更是如此。前幾天聽到很多人彈鋼琴,覺得很羨慕,但是要我回去從音階開始一個一個敲,可能也沒有那個熱情吧,誰知道呢?

最近覺得穩定而簡單的生活是必要的(不過我早餐的培根還是一樣油又鹹,紅茶也一樣是甜的,反正又不是健康生活),包括早睡、聽新聞、寫東西。一定是因為生活太多事情了,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或這應該是這樣吧,習慣會累積變成實力,悲哀的是好像什麼都要練習,呼吸也是、心跳也是,連無病呻吟、詞不達意都要練習,這樣臆想,寫出爛作品也比較能心安理得。

早點起來看臉書,看到昨夜的深夜動態,心頭一凜,像吃到隔夜的飯菜,心意有到,可是味道已經走掉了。什麼東西都有他的賞味期,最佳的溫溼狀態。有些書本來就不應該擺在書局裡賣的,有些書要在睡前一個人靜靜地讀。

有些人還是一樣讓人期待每次與他的談話;有些人像重複太多次的爛廣告,因為重複太多次了導致他存在本身,就有引人發噱的喜感。

如果啊,簡單的生活,背後都有一種固執,或有一種悲傷至極。鍾情一種選擇與害怕太多選擇兩種答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