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9, 2012

[散文]週五晚上

好好吃飯,好好看電影,好好發一則動態不刪,好好洗澡準時睡覺,好好活著。

其實我不是不想回家,搭客運總是惡夢,久久才能做一次,搭客運開始就是漫長的等待,等票、等車、等塞車,在一切都得等待而且面無表情的時候,人會腦殘而且渾渾噩噩的,陷入昏迷或半夢半醒,有書但車上太暗,有電影但是不太好看。我不是不喜歡搭客運而是不喜歡那樣的自己。

不過也好久沒有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買便當回來,把它們裝好在碗裡、盤子,打開電腦放電影,一口一口配著看完。湯,再來甜點,最後只是坐著。我也想說一些事情就是:我以前不會這樣的,吃完飯開始工作,努力讀書之類,一刻也不閒因為有罪惡感。現在我覺得幹嘛這麼辛苦,吃飽飯要休息,要好好消化。怎麼好好消化?是個好問題,放鬆從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

斜躺在床上聽billie holiday,把臉書關掉,拜託,閉上眼睛,然後想睡。雖然這也不是什麼健康的飯後坐姿,但是心情很好。

獨處是需要學習的而且久了總會生疏,要常復習,至少不要被自己一個人嚇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