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9, 2011

[專題]第二十屆四校文藝獎「不馴」

今天剛到手的四校文藝獎,快速翻閱了以後,我只看到我要看的。而且重複播放某些片段,可能專指我認識的人。小說?沒耐心。其他,大概大概,主要看講評的部份。


在決審會的的時候因為在忙考試,所以不克參加。其實當天有空,我看著時間到了,心裡在想決審會應該開始了找什麼理由趕過去才好。仍沒有足夠的勇氣決心離開家門,況且家裡沒人知道我有投稿。

投稿三樣,過了初選那樣還只是學測考古提隨便改改送出去的,心裡有點陰影。後來,好心的凱旋歸來的同學把散文跟新詩的抽印本借我看(不要說我都沒把內容看完喔),心神被擾亂到並劇烈搖晃,不知道好還壞。

今天連評審的評語都壓載紙上,白紙黑字,但是我又很慶幸沒有去公聽會,因為在書裡面看起來已經很夠嚇人了,沒那個心臟坐在那裡等死。

在我的方面覺得,評語都蠻中肯的,我也很慶幸有評審非常直接的說我踩到他的地雷,其實我沒注意到,不小心炸到自己,我也不喜歡那個部份(能把錯都怪在學測題目上嗎?)。其他的評審被我模糊的文字啓發很多想法,但是我還沒看到正確答案(不是很明顯嗎?),是評審太複雜還是我頭腦簡單。

怎麼慘也沒有被解讀出奇怪意思的、好心的、凱旋歸來的同學淒慘,很多評審的解讀想想還蠻合理的,意境深遠令人拍案叫絕。

但是這個好心的、凱旋歸來的同學寫的散文真的讓我眼睛一亮,一度讓我以為那深沈的內心世界我還不了解(現在還是不了解),有種被碰觸的感覺(還滿噁的)。很美好的傾吐方式,我也從來沒想過會這樣子看他的文章。曾經有一次看他的散文有那種感覺,學校考試,不過他比較愛寫詩。

太晚了,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