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 2012

[雜文]牆

不高的防火牆
貼着禁止張貼
在牆角長出最後
綠色的雜草
以為沒人忍心撕去

以為大火將止於此
不高的牆
更斑駁了

所有飛去的租屋黃單
在入冬前回來
啄理凌亂的讚美
讓去年老去

我們誤認為
所有的號碼也只是重新
排列組合
看到新的記起舊的
可惜不會通

在家戶飄散出香味
每個人都有家時
您的電話無法接聽
我們會鬆了一口氣

在牆的另一頭
正式沒有線牽進來
因為有火
還有草善於覆蓋

冬天後
牆又矮了些
但另一邊
還是看不到

久了便不頻頻張望
最後不看
也聽不見
電話響了

2 comments:

  1. 用牆和電話的意象貫穿全詩,順著時間軸進行,段落經營略顯隨意,冷峻地點出現代的冷漠或者荒謬。感覺可以用一些標點符號,幫助詩的進行。其中,啄理凌亂的讚美、正式沒有線牽進來,是比較令人不解的句子,可能是我們習慣的文法不同。

    因為有火/還有草善於覆蓋,不高的防火牆/貼着禁止張貼
    都是蠻優,蠻有內在張力的句子。

    耶,我還是對讀詩比較有興趣XD雖然你的散文我都有看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較喜歡讀詩真的很少,真的,不出幾年前我也不讀詩,我是有回頭是岸拉。文法的事嘛,這個嘛,我在學校的詩社也有接到一些建言,不過在寫的時候就純粹內化,或拋在腦後了(汗

      Delete

留「閱畢」兩字也行。要不然,就當作留言版使用。(攤手)
如果上面內文看起來很纖細脆弱以至於閣下不忍心吐槽,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喔雷] 復仇者聯盟2 (2015) [負雷] 愛情生活 (2015) [好雷] 八月心風暴 (2013)

感謝梅莉史翠普讓我相信這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看完《復仇者2》的感想是:如果你想毀滅的世界是允許整棟電影院一天放三十場復仇者聯盟2的世界,那我們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美國隊長請你不要救了,帶鋼鐵人走吧,這不值得,因為我只有鋼鐵人講冷笑話的時候是醒著的。還有鷹眼的台詞好棒(世界正在毀滅,...